看外婆

2008110610:00

TrackH.aspx?BM_ID=33670&M=354

幾天前和老公聊天
我告訴老公說改天有時間我要肥去看外婆唷
所以今天老公就讓我肥去看外婆嚕
老公就在家裡陪老爸泡茶聊天啦
呵~~呵~~^o^
我肥到外婆家後
外婆很高興看到我嚕
以前外婆很疼我捏
呵~~呵~~很幸福捏
可是啊
外婆看到我後也點驚訝
後來我和外婆聊沒二句話
外婆就哭了
真是糟糕捏
把外婆惹哭嚕
但是外婆也是關心我啦
他說我從以前就身體不好
後來比較好嚕
又在高三時發現有甲狀腺異常
就一直吃苦到現在
而且外婆還一直責備我捏
說五年前如果我有乖乖聽話直接到長庚開刀就好嚕
搞不好今天也沒有這麼多的麻煩
也不用常常脖子痛
我知道外婆關心我
不過我更了解外婆更擔心我
很捨不得讓我這樣吃苦
以前我總覺得外婆很嘮叨
但是我現在想想
現在願意對我嘮叨表示關心我在意我
如果外婆不再嘮叨的時候
就表示外婆放棄我嚕
但我很慶幸
外婆還是很關心我的
呵~~呵~~真是幸福捏~~^o^
只是讓一個快八十歲的老人家
一直替我擔心
我也很難過
但是我也不想讓外婆擔心啊
好不容易把外婆安撫好了以後
外婆又說了好多的心事給我聽捏
讓我好難過唷
外婆年紀那麼大了
還要操心好多事情捏
我就一直告訴外婆
不管有什麼事情
只要不關你的事
你就要放寬心
這樣才會過的快樂
外婆也說他不想操煩
但是心裡就是快樂不起來啊
我和外婆聊了好多好多
突然被外婆想到一件事
外婆說:忠人咧
有沒有去台北啊
哇~~外婆怎麼突然想到這個啊
我就告訴外婆說有啦
但只有四日那天去支援
不過當晚就肥來嚕
所以沒什麼事啦
請外婆不要擔心
因為舅舅有告訴外婆說台中的支援有人受傷
讓外婆也有點擔心
後來聽完我所說的外婆才安心下來
直到我告訴外婆說我老媽要下班嚕
問外婆要不要去我家
我載他過去
晚點再載外婆肥來
外婆就不要
他說要在家裡等小舅的孩子下課肥來
要好好的陪他們
我才說好吧~~就準備要離開嚕
外婆就叫我等一下
就跑去冰箱拿磨好又加好糖的紅薯
外婆還千交待萬交待說
我家很多嚕
不可以留在我家唷
叫我要全部帶肥梧棲
呵~~呵~~外婆啊~~你拿太多啦
我就告訴外婆說不然我拿二小包就好
外婆居然堅持要我拿四包肥去
我又推不了
只好向外婆答謝嚕
而且外婆還說叫我要少吃
多煎給忠和妮子吃
因為我的甲狀腺不能吃補
所以紅薯也算是很補啦
不能吃太多
唉~~唷~~外婆那我不就只能看不能吃
好吧~~繼然外婆都這麼說嚕
也表示外婆還很疼我啊
只好硬著頭皮帶肥去嚕
而且外婆還要把大甲的奶油酥餅給我帶肥去捏
後來我告訴外婆說
那是忠的孝心捏
早上特地去大甲買的捏
就是要給外婆吃的啊
以前我記得外婆喜歡吃
所以才會帶酥餅肥去給外婆吃啊
外婆知道我們現在的負擔有點重
所以就要我少花摳摳
不要常買東西肥去
我也忘了買什麼東西肥去
應該沒有吧
但是我告訴外婆說
雖然很緊
但是我們懂的節制的花錢啦
請外婆不要擔心啦
而且買酥餅也不是買很多啊
所以外婆才沒在唸什麼
因為我的堅持
外婆才說好吧
那他留下來吃嚕
呵~~呵~~外婆的個性
可能是像人家說的
老人心~~孩子性
呵~~呵~~外婆
我只希望你能無憂無慮
健健康康的過日子
別煩惱太多啦
笑也是一天
哭也是一天
何不笑笑的過日子捏
我衷心期盼
外婆能健健康康的就好嚕
而且外婆還不忘叫我有肥去就要去看他唷
我告訴外婆
我會盡量抽時間肥去看他的
我和老公只剩下這個外婆而已啊
所以當要對外婆好一點
老公家那邊的爺爺奶奶、外公外婆
我全沒看過
畢竟我們結婚時都不在了
所以只剩下我外婆可以好好的對待啦
還有外婆可以叫
是我最大的幸福捏
等沒得叫時要後悔都來不及嚕
所以要趁現在多看看、待外婆好才行啊~~^o^

日記框來自 Orson的甜蜜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