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讓我學著沈澱

2012101320:15
 
本來帶著妮子去讀經班本來是為了改變妮子

可是~~三堂課上下來

我發覺我應該做改變的地方應該比較多吧

因為~~自己要先學的正...做的正....走的正

才能教好下一代

所以老師常常對我們說:日常法師要我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天下

本來這一句話對我來說一點涵意也沒有

經過這二堂的課

我白天在學習如何沈澱自己的心靈

學習如何寬恕別人

學著如何寬恕自己

學著如何原諒別人和自己

學著如何善待自己和家人

總之....零零總總好多好多

可是~~今天我終於體會到日常法師說的意思嚕

學習"經典"是聖人非常重要的傳遞

"經典"是萬世不移之理,把聖人傳遞下來的經驗和理念學會

我們就少走很很冤枉路

也可以讓自己學會什麼是"知足""滿足""常樂"

後來我也對慈濟的四神湯有更深一層的認知

看來讀經可以使一個人改變個性

也可以改善自己的不滿的聲音

傾聽自己的聲音

再聽聽別人的聲音

再靜靜的思考這些聲音的"原頭"

答案就揭曉了

看來~~讀經班的心靈課程也讓我領悟了不少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