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過

2008012210:00


剛才洗好澡後
又摸到身上的傷口囉~~
感覺一陣陣的難過直湧上來
雖然看起來好像只有二個開刀的傷口
其實仔細看有四道傷口
唉~~這是我這些年來的痛
真的超痛的....
雖然現在不痛了
但是心裡還是怕怕的
感覺也說不上來
或許是甲狀腺又變大的緣故吧
畢竟這幾天甲狀腺痛到讓我有點難受
記得第一次開刀
是我高三時是甲狀腺抗進
吃了很多藥和藥水來控制毒素
第二次是93年的時候還甲狀腺切片
因為之前有用針抽甲狀腺的細胞來檢驗
但是驗起來好像是不好的東西
所以醫生說要先做切片
當我開完刀後
醫生告訴我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
說我的甲狀腺好像是不好的東西
甚至可能轉為癌細胞
當時的我還依然記得
醫生前腳踏出病房時
我馬上痛哭失聲
還好當時有老公貼心的安慰和安撫
讓我停止眼淚繼續掉下來
至少不會讓我憂心害怕
但我也相信老公比我更難過
只是我一直都沒有聽老公說出口
而且醫生還要老媽到之前開刀的醫院
拿我的病歷好讓醫生好好的研究
當時的我實在是無法接受那種判刑
說真的我只有想到
我的孩子還很小
我老公也需要我
還有我的家人.....
所以我怎麼可以接受那樣的判刑啊
過二天後
醫生允許我先出院
還告訴我檢驗報告
還好不是癌細胞
只是甲狀腺纖維化啦~~
還好不是癌細胞
但是也要好好的顧自己的身體才行
如果沒有顧好變成癌細胞的機率也很高
所以醫生也決定再過四天
再進行手術
所以就這樣脖子有了第三道刀疤
但是還好的是不用吃太多藥和藥水
就這樣我的脖子受了三次苦
但醫生說我不可以間斷定期追蹤
所以囉~~我一直在追蹤我的甲狀腺
而第四次開刀就在肚皮上
生下雯淨和雯婷
因為雙胞胎的胎位不正
所以醫生決定要開刀生產才行
就這樣我吃了四次刀
想想不禁又讓我有些許的難過
因為甲狀腺又長大啦~~
而且痛的時候還要吃止痛藥
只是吃止痛藥可以讓我不痛
但是止痛藥吃多了會掉髮耶
至從我生完雙胞胎
只要洗頭髮就會掉很多頭髮
只是吃止痛藥開始的半年裡
掉的更兇幾度讓我更害怕咧
直到詢問過醫生後才安心
原來是止痛藥的緣故
但還好醫生說頭髮還是會再長出來
只是不能天天洗頭到是真的
所以我都二三天才洗
如果不吃止痛藥
有時會痛到讓我無法睡呢
但是我會控制吃止痛藥
因為我不想變成藥物控制
所以我想這二天應該就是痛到睡不著吧
唉~~我覺得不想還好
但是愈想愈難過
也還好我不會太在意
因為有朋友、家人還有我最愛的孩子和老公
在身邊一直給我關心及鼓勵
所以我的難過才會再降低點
只要甲狀腺別再讓我痛就ok啦~~
最辛苦的是我老媽和老公
因為老媽要替我帶孩子
老公要陪我安慰我鼓勵我
所以現在只要不要觸碰到以前的傷口
都沒事
但是我只要一碰到以前的傷口
說真的
我的心還是會再度害怕起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