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婆家

2012061610:44
Ruby (11歲3個月24天)Berry (7歲5個月8天)
Wen (7歲5個月8天)
下午老公帶著我們全家人回婆家去啦

順便陪家人吃晚餐 

唉~~誰知~~WEN和婆有一段小爭執

就是公婆和鄰居們在聊天

大家都聊著他的們孫子誰誰誰多有成就

誰誰誰的學歷有多高

公婆能說的也只有大姐的二個女兒啦

是丫~~他那二個女兒的確很會唸書

但也是被逼出來的

他們二個從來不知道什麼叫快樂

但是~~這或許也不是什麼不好的地方

但是雅雯和我的感情最好

只要心情不好或是有什麼困難就會打電話給我

對我訴苦

但二女兒捏~~會讀書有什麼用丫

一點都不知道什麼叫尊重什麼叫問候

只有看見公婆高興時就丫公丫嬤的叫

心情不好時連看都不看你一眼

個性超高傲的

我很不喜歡他

雖然我不是很愛他叫我舅媽

但是我不喜歡佔人地盤還罵人的人

反正我就是不喜歡他啦

重點是大姐老愛回婆家去吹牛

說他小女兒想去考書記官

好丫~~想考就去考丫

但是~~我聽到的又不是這樣

雅雯和豪哥都說~~都嘛是他媽自己說的

只是發號司令要孩子遵照他媽的口令動作

如果沒考上國立的大學一律不給讀

直到考上國立大學再來說

唉~~見在連同豪哥不喜歡唸書的人

現在被逼到個性有點出問題嚕

但始終沒有人會去問他

可是他媽還是依然故我

唉~~孩子不快樂~~這樣當媽的卻一點都無所謂

雅雯雖然現在唸的是國立大學

但學的依然是服裝設計

他媽也只會唸說以後沒出路啦

以後也只能做工廠女工的份啦

唉~~既然如此~~那你為何不讓孩子唸他喜歡的科目

至少看看能不能學以致用丫

一直逼孩子有用嗎????

既然大學畢業在你眼裡也是個工廠女工

那為何還要逼孩手唸書丫

我真是想不透耶~~自己也很愛吹噓罷了

現在公婆卻要我開始逼著WEN去補習

也真是託大姐的福氣丫~~@"@......+ 火大 

上安親班逼孩子真的就能成績進步嗎????

誰能保證孩子的成績一定是第一名

拜託RUBY之前在補習班被老公打和捏手臂上有留下傷痕

但傷會好可是心裡的陰霾卻不容易好的

現在RUBY已經小五嚕

還一直記得安親老師如何打他捏他讓他受傷

也一直很排赤上補習班

包括WEN也受到姐姐的影響

WEN也一直不願上補習班去補習

可是我覺得WEN只是個小一的學生

應該擁有快樂及休閒時光

不應該沈浸於補習班

我不喜歡小孩子那麼小就把他往火坑裡丟

但是公婆老是覺得小孩就是要逼

我也了解~~但是不是每個孩子都是適合用逼的

重點是我覺得WEN的功課都是保持在90分以上

我就已經很滿足嚕

我也一直告訴WEN說

如果你的成績掉下來以後

我一定會送你到補習班去補習

WEN也和我達成共識嚕

誰知婆很直接的告訴WEN說

你不要去跳舞啦~~跳舞沒有用

應該要去補習..唸書比跳舞更有用

唉~~我很想告訴婆說

小孩有興趣讓他多發展就好嚕

不要逼太緊啦

至少孩子乖乖就好啦

可是婆聽不進去一直對WEN說不要去跳舞

惹的WEN整個人抓狂

一直對婆吼說:我最討厭奶奶啦

你不讓我跳舞只會叫我去補習

以後我不要回來了啦

唉~~怎麼會這樣丫

平時我和WEN說都是好好的說丫

WEN也不會這樣反應

或許婆不知道安親班是在做什麼

安親班在我的了解~~很少教東西

只有盯著孩子寫功課、寫考卷再來就是複習功課

幾乎都是這樣的教法

有些安親還會叫家長買考卷或是參考書

都是要給孩子再寫的

我相信讓孩子多寫多複習是好事

但這和剝奪孩子的快樂有何差別

WEN的同學都很羨慕WEN

因為WEN可以學跳舞

WEN不用上安親

WEN可以自由發展

可是~~老公和公婆壓根子不曉得我給WEN的空間及條件交換

所以今天回去婆家我也很生氣

老公居然和他媽一樣

也只是在乎妮子的名次

不在乎成績

但是~~我在乎的.........

確是孩子的品德教育、孩子的快樂、孩子的興趣

他們平時就很少和妮子聊天

根本不曉得妮子想要的是什麼

妮子的需求是什麼

妮子興趣是什麼

現在好不容易又找到妮子的興趣

可以多一項選擇的出路

卻被婆說成一無事處的出路

難道學跳舞就真的一無事處嗎????

唉~~反正我不會說啦~~

總之今天婆把氣氛弄僵啦

WEN也開始對婆產生距離嚕

看來想要舒解WEN對婆的心結

近時間無法在WEN的心裡解除啦

唉~~煩死人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