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婆家

2007081910:00
今天原本沒有要回婆家的
但是老公就問我要不要回去
我想想就說好啊
因為昨天在bbh上有看到一個麻麻的日記
麻麻說:颱風天老公要載他們回婆
但是路途要二至三個小時
讓那位麻麻不太想回婆家
畢竟路途遙遠就算了
重點是颱風天很危險
所以啊~
我就想說回去看看也好
順便帶如如回婆家玩玩
不然等開學後如如回婆家的機會會少很多
我們就到草屯拿雞再回婆家
雞是婆婆交代的
回到婆家後
先到廚房和公婆寒晅幾句
再帶孩子們和公婆打招呼
回到客廳後我就先安撫好三隻小魔鬼
沒想到今天小鬼們那麼好講話
我就告訴老公說今天要拜拜
我到廚房幫婆婆
你陪孩子在這好不好
老公說ok啊
我就到廚房告訴公公我來幫忙
看還有沒有什要弄的
我來用請公公去休息
公公說婆婆在炒油飯的料
我就到外面和婆婆做伴、再聊聊天
我還告訴婆婆下星期七月半要拜拜
我再買零食回來給婆婆拜
老公還告訴婆婆要買統一麵回來咧
我真是被老公給打敗了
婆婆就說好啊
讓我買乾糧那婆婆就不用擔心還要趕來趕去
我還跟婆婆說因為家樂福有特價啊
還比全聯社便宜
而婆家要去家樂福是還滿遠的
我還跟婆婆說我還要買給老公帶去上班的地方拜
所以明天就要去買了
可以一起買婆家的還有我家的
所以家樂福可以去一趟就ok了
婆婆說好啊!
平常婆婆都不讓我們麻煩所以都自己去買
不然就叫大姊去買(先生的姊姊)
所以今天我跟婆婆說完後
婆婆回我說ok啊~讓我好高興哦
因為平常我都沒有住在婆家
而且拜拜我也很少幫忙
所以我如果可以幫婆婆買些東西
可以讓婆婆不用再跑東跑西的也好啊
聊完後婆婆也差不多炒好好了
我就自告奮勇的跟婆婆說我再把糯米飯拌進去
等我把糯米飯倒進去後開始拌
拌了一下子我的手開始酸了
我從來沒弄過這個東西
今天還是第一次耶
雖然手很酸但還是一直拌一直拌
拌到我覺得可以了
公公說我還差的遠咧 
再拌~而公公大概知道我手酸了
告訴我他用好好
我不好意思讓公公用
所以我只好再拌拌拌~~~~~~~
直到公公說ok了
我臉上終於有微笑了
我還告訴公公說
公婆還真辛苦
為了拜拜什麼都自己來
問公公為什麼不到外面買就好了
公婆就說自己做的比較衛生
而且也比較好吃
當然囉~我承認
自己做的比較好吃
弄好後我就叫婆婆去休息我來煮中餐
婆婆是閒不下來的人就說好
但還是在我身旁幫忙洗菜
弄好後婆婆還是繼續洗東洗西的
害我很不好意思
全部弄好後還是婆婆堅持要削蘋果給我們吃
我跟婆婆說我來
婆婆只跟我說我好好的陪孩子吃飯
婆婆真好~但對婆婆也感到有一點不捨
婆婆已經六十幾歲了
也差不多該享清福了
因為些許原因讓公婆要幫二哥帶二個小孩
而維維很乖很貼心
但是竣智就不那麼乖了
公婆也花了不少時間在他們兄弟身上啊
但是為什麼竣智對公婆總是不禮貌
而且更糟的是竣智今天還罵婆婆
真是糟透了~
我從來沒看過這樣會罵爺爺奶奶的小孩
所以不由的對公婆感到不捨
但是我也沒辦法解決啊~
真是的
今天在婆家終於感受到聖帕的威脅
因為還沒有出發以前
南投是好天氣的
回到婆家後風大雨也大
雖然我家到婆家路途不過才近半小時
但差好多哦~
在南投我還感受不到這種威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