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庒一日遊

2012060913:51
哇~~期待好久的南庒之旅耶~~就是今天嚕

雖然這是我第一次到南庒玩

也是我和老公結婚以後第一次的兩人世界唷

其實應該說是和老公的同事啦~~畢竟是老公~公司的自強活動丫

可是至少除了坐車和吃飯的時間以外

其他的時間都是我和老公二人一塊走唷~~^^

早上七點半就坐遊覽車出發嚕

第一站當然是"泰安休息站丫

在泰安休息十五分鐘~~讓大家方便嚕

小丸子(導遊小姐)還告訴大家可以到觀景台去欣賞"火炎山"的美景唷

可惜~~今天下著綿綿細雨~~讓人看不到漂亮的景觀~~失望丫

但是~~今天的天氣真的很不好耶~~@"@



第二站~~南庒遊客中心

小丸子為了怕玩的時間不夠

所以先帶領大家到遊客中心欣賞南庒之美的影片

也讓大家了解南庒這個地方的風景特色

還有南庒民眾對生態保育的熱忱

甚至是做出最完美的生態

也讓我們可以認識蓬萊溪裡保育類的魚種

真是美呆了~~尤其是"河裡的螢火蟲"

雖然我的相機很兩光~拍不出來

但是~~我也總算是"大開眼界"啦~~^^

真的是漂亮極了



第三站當來是蓬萊溪生態賞魚步道啦

哇~~不僅是透心涼的風兒徐徐吹來

都把大家的精神都帶到最高點耶

畢竟~~雨在下~~但是溫度也不算低耶

太陽還是算很大的

所以嚕~~看著大家都隨身擕帶著傘和外套

就是為了要做好防曬的最佳武器啦~~^^

可是到這裡來遊玩的旅客也不少唷

在這個賞魚步道裡~~還有蟲兒和鳥兒齊聲歌唱的美妙樂章

讓人不僅是透心涼還可以欣賞著美景

更可以看著溪裡漂亮的魚兒的舞動~~







連不喜歡拍照的老公也禁不起偶的請求

終於給我拍啦~~^^

瞧~~瞧~~瞧老公心情多好丫

在這風景優美

再加上這裡的居民把生態做這麼好

真是難能可貴丫~~美極啦~~^^

我和老公也一直說~~住在這裡的人真是幸福到了極點耶











生態園區的其中一角放了五箱"蜜蜂"供人欣賞

其實養殖"蜜蜂"的人愈來愈少嚕

想想以前我爺爺也是以養殖蜜蜂過生活的耶

不過我還是很怕

可是這裡的蜜蜂都不會亂飛

所以嚕~~~ADA我才敢勇敢的往前靠再拍照啦

看看這一窩的蜜蜂可忙著呢~~但偶也很感激蜜蜂

有牠們辛苦的採收花蜜

大家才能買到蜂蜜吃丫~~^^





午餐時間到嚕~~

小丸子和老芋仔(司機大哥)帶著我們到這一家"以客唯鱒"餐廳吃飯

哇~~雖然看似很簡樸的餐廳

沒有華麗的外觀也沒有特別的擺設

但是餐廳裡的餐點真是美味可口丫~~

尤其是香炸"溪蝦"..."白斬土雞"..."清蒸鱒魚"...

哇~~好好吃唷~~而且不貴唷

雖然我沒有拍照

但是~~真的好吃~~老公也一直稱讚唷




接下來當然是往~~桂花巷出發啦

聽說到了桂花巷一定要好好的走一走啦

我們到了桂花巷後當然少不了體會一下住這裡的婦女

都會在洗杉坑洗衣服的情景

聽小丸子說~~這裡是所有婦人的~~八卦站啦

所有的小道消息全都是在這裡走漏風聲的

呵~~呵~~雖然我們沒有真的拿衣服出來洗啦

但也試試這裡令人透心涼的水洗洗手

哇~~好舒服唷

雖然出著大太陽曬得大家熱的要死

但是在這裡還是可以摸摸水玩玩水

讓自己的心情沈澱一下

感受一下冰涼的水感~~真是棒耶~~

愈來愈羨慕住這裡的人

有這麼美的風景可以欣賞

也有這麼棒的地方可以洗衣、殺雞丫鴨丫.....

總之還可以到蓬萊溪走走享受蟲嗚鳥叫的歌聲

真是舒服耶

我們當然也要好好的接受南庒老街的洗禮啦`






















下一站~~台灣油礦陳列館

這裡在二十年前~~老公的大哥也在這裡上班唷

老公二十年前也在裡住過一夜

這裡對老公來說也算是記憶很刻的地方

不過老公說~~這裡改變很多了

以前睡的宿舍也變成了廢墟

雖然景色猶在...但也人事已非~~

不過這裡也算是可以欣賞以前的人是如何採礦.採石油的

在陳列館裡也有影片可以欣賞

只是我和老公跑完廁所要進入視廳中心時~~已經客滿啦

唉~~沒看到~~但~~二樓的陳列館也是可以讓人吸收到很多

現代人的厲害

不僅是早鑿井.鑿油礦

甚至是工具和技術一步一步的創新

簡直是足以讓人嘆為觀止丫~~

好厲害唷

我也有看到"世界末日"電影裡使用採油礦的工具唷

好壯觀唷~~^^

外面還有覽車道~~哇~~光是看著他的坡度就足以令人搖頭丫

真正爬的上去的人有多少丫

我怕死啦~還好老公沒有說要去走~~不然我鐵定會掛啦~~@"@

聽小丸子說以前還有覽車供人上山去

但是現在已廢除嚕

所以啦~~想上去的人只好自己爬啦~~^^














客家大院離出礦坑不遠處

所以小丸子和老芋仔都覺得適合走走的地方

這裡是屬於客家人的文化的一部份

擁有著美麗動人的景色和壯麗的建築

但也帶有著客家人濃濃的氣息

很值得帶著全家大小一塊來走走的好所在唷~~^^

在客家大院走走看看的同時

也接受了大雨的洗禮唷

但在大雨過後的客家大院中

還有彩虹點綴著客家大院的美麗丰采

不僅如此~~今天還有好多的客家民眾在這裡

唱著客家傳統歌謠給所以遊客欣賞

還有好多人在這裡輕盈的舞動著

還有人在這裡跳著國標舞令人觀賞

哇~~真的是展現出客家人的濃郁的風情特色~~^^


























接下來算是最後一站啦~~五穀文化村

這裡幾乎都是做著陶瓷藝術品的地方

而且聽這裡的導覽小姐說~這裡做的陶瓷品幾乎都是做外銷的

還是純手工製作的耶

呵~~呵~~看著工作室裡認真雕刻的丫姨們都很不客氣的下手

哇~~我想這一定下熟能生巧的關係吧

一點都不怕出錯~~一刀到底~~強丫~~^^

在這裡我們可以欣賞著他們的作品~~好漂亮唷

真是令人大開眼界耶

也讓我了解很多陶瓷藝術的文化特色

當然這裡也少不了我最愛的陶瓷刀啦

唉~~還是好貴唷

本來想買的~~但是真的太貴了

所以就做罷啦

畢竟我從網路上買也不用這麼貴

但至少也讓我了解到陶土也可以做出很多不同的作品

可以隨著創作者的心情捏出創作出不一樣的特色

哇~~可見客家人的風情真的不可小看唷~~^^



















哇~~走完今天的行程天色也晚啦

不僅是晚了~~大家也差不多累啦

小丸子和老芋仔就帶領著我們浩浩蕩蕩前往沙鹿竹林土雞城吃晚餐啦

哇~~沙鹿耶~~好想念的地方唷

想想不久前我也還住在這裡(梧棲)

還天天往沙鹿跑耶

有時一天要跑個三四趟

但是這裡是讓我很懷念的啦~~^^

這裡的東西真的是~~讚啦

幾乎每一道菜都是令人無法抗拒

大家也都是在這裡喝喝小酒放鬆一下疲累的心

真是謝謝小丸子和老芋仔捏

帶著我們過了精彩又豐富的一天

而且又帶著我們去吃好吃的料理

我和老公也說女好嚕

如果有機會再帶著家人一塊出遊

我們一定會帶著家人重遊舊地的

也要到"以客唯鱒"和"竹林土雞城"再大塊朵頤一番

因為~~這也算是我和老公結婚到現在第一次的兩人世界

沒有家人的陪伴

沒有妮子們的吵鬧

讓我們夫妻兩個度過美好又愉快的一天

也重溫一下~~兩人世界的歡樂

妮子丫~~對不起捏~~下一次再帶你們一塊去唷

拔拔麻麻相信你們也會玩的很開心的~~^^

至少大家都有快快樂樂的出門旅遊去

也平平安安的回到家嚕

如果有機會我也要好好的向小丸子和老芋仔道謝一番

感謝他們二個人不辭辛勞的帶我們出去玩

還一路上訴說著當地的特色與美景文化給我們聽

雖然很累~~但是覺得很有價值唷~~^^





南庒遊客中心~~http://www.trimt-nsa.gov.tw/cht/unit_11_1.aspx?centerID=14

蓬萊溪自然園區~~http://kitchens.lifestyle.msn.com.tw/travel/travel-1262.htm

蓬萊溪~~http://www.trimt-nsa.gov.tw/cht/unit_02_1.aspx?menuID=161

南庒老街~~http://www.nimuch.com/travel.htm

出礦坑~~http://www.857.tw/indexa.asp?id=11&q=mine

客家大院~~http://www.pse100i.idv.tw/t/7tygaun/7tygaun001.html

五穀文化村~~http://www.wuguu.com.tw/knowledge.html






  •   serenas 於 2012-06-13 20:08 4F
  • 是阿...

    看起來就是幸福快樂的女人...

    祈願...永遠幸福..美滿常伴左右....




    .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2-06-13 17:23 3F
  • 您好: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盒子嚴選」,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精彩動人的每一刻~
     
    nidBox 盒子小幫手
  • 版主於 2012-06-13 20:01 回覆
    謝謝小幫手那麼看得起我捏

    感恩唷~~^^
  •   serenas 於 2012-06-12 15:59 2F
  • 嗨....安安...

    我也去過囉....

    還真想去第二次ㄋ....

    歡迎妳蒞臨芬芬的小格賞文..聽樂曲....




  • 版主於 2012-06-13 20:04 回覆
    那裡真的不錯玩耶~~^^

    我也想帶著孩子一塊去玩

    不僅不用花很多摳摳

    又可以讓小朋友認識大自然之美~~^^
  •   小敏 派 於 2012-06-12 15:21 1F
  • 很豐富的行程!!!看到你們就感到很幸福!!!苗栗好山好水,值得再去逛逛.....偷偷告訴你~~南庄神仙谷更是美麗歐!!!有機會去看一看....

  • 版主於 2012-06-13 20:06 回覆
    嘿丫~~我也覺得那個導遊小姐和司機大哥很會安排

    不過我相信小皮更會排行程

    我還想說~~下一次要出去玩時再麻煩小皮幫偶安排行程咧

    因為你們太會玩啦~~^^

    神仙谷唷~~下次再來企玩一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