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說

2011112422:46
Wen (6歲10個月16天)
 
最近 WEN 不知道為什麼

我想大概是學校有很多"慈濟"的師姑吧

都固定會到學校去說故事、帶活動、陪寶貝們玩

可是~~ WEN 不過回來唸書才短短的三個星期耶

WEN 現在只要看到我們在打蚊子時

WEN 都會告訴拔拔和麻麻甚至是其他家人

師父說:蚊子也是有"生命"的所以嚕~~當蚊子來了

我們可以把牠趕走或用手把撥開就好嚕

師姑還說~~不可以傷害有"生命"的蚊子唷

師父還說~~不管是什麼動物

只要是有"生命"的都不能傷害唷

哇~~我帶了七年的 WEN 也說說出這種話耶

真的是讓麻麻我大開眼界耶

WEN 還說~~師父說~~有"生命"的動物也不能吃唷

所以 WEN 也打算減肥~~以後都不要再吃有"生命"的動物

哇~~這樣好嗎????

縱使學校是隨著"慈濟"的腳步在吃素

不僅如此唷~~吃的還算是很健康耶

而且 RUBY 、 BERRY 和 WEN 的接受度都極高耶

重點是素食只要會煮~~也可以煮的很好吃

像 RUBY 、 BERRY 和 WEN 以前在梧棲時都吃很少

甚至是都沒什麼直接帶回家倒掉

回來南投後~~吃的比以前多就算啦

也都沒有倒掉的情形發生耶

而且丫~~ WEN 又不曉得想到了些什麼

WEN 居然說為了跳舞~~所以嚕~~吃素就不用減肥啦

吼~~我是該生氣還是該高興丫

我也和老爺討論過這個話題

老爺只說~~ WEN 開心就好~~不勉強啦

看來~~ WEN 受到師姑和師父的影響很大耶

只是~~ WEN 現在對有"生命"的動物真的都不吃咧

唉~~真是不知道該怎麼辦丫~~???????????????????????


 
 


  •   派小敏 於 2011-11-29 21:50 1F
  • 妹妹除了長大,連智慧都跟著增長了ㄛ,就像師父說的:其實最難教的是"大人",她可以一下感受到生命的價值,而大人卻不懂,所以...她說的一點也沒錯,因綠果報隨時現前,但她沒說到,師父要大家吃素的兩大原因~吃素除了是為救地球之外,也是在救我們自己,因為現在的商人不像以往會一點一點慢慢養大!而是都會替動物施打生長機素,然後那些毒素最後就是吃進我們自己的身體裡,不然為何現在的文明病愈來愈多,孩子更是早熟得多!!
    還有就是去想想,當我們要殺畜牲時,去注意一下牠們的眼睛,通常牠們都是張著眼被宰殺,沒有一個是心甘情願讓我們吃的,雖然我從小到大除了敢殺一些昆蟲外,其餘都不敢吔,並不是我慈悲,而是我很怕來世會轉世投胎在動物身上任人宰割!!
    最重要的一點還要告訴妳,吃素真的比吃暈來得健康,養生,更是有意義丫!!
    還有!!不要抹殺我們未來的"委員"ㄟ~~妹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