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

2009080410:00
今天和老媽在聊天時
又讓我想到開刀時的情形捏
似乎有點嚇人
不過還好~~我還是重生嚕
也要謝謝bbh的麻麻們給我加油及鼓勵丫
我才好的更快捏
回想到那天~~~~~
我被通知中午十二點要進手術室開刀
但是我並沒有準時進入手術室裡
因為譚醫師看診很認真也很仔細
所以早上的門診有延誤到
所以嚕~~我進手術室的時間也延誤嚕
只是丫~~我下午三點就被通知進手術室嚕
但並沒有馬上動刀
還在恢復室裡休息做等待
直到三點五十分才被推進手術室裡
因為經過這一場手術我才知道和了解什麼是大手術
我在手術室裡居然有心臟科、內科、疑難雜症科和口腔科和外科醫師
再加上護士及麻醉師當然少不了我的主治醫師丫
快二十位醫師為我一個病患開刀捏
有夠嚇人的醫療團隊吼~~^^
就為了這場手術我才知道什麼叫做大手術捏~~@"@
呵~~呵~~不過我的命很大
應該說譚醫生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貴人才是
因為有了他的醫治動刀我才能擺脫甲狀腺的惡夢
不過更令人高興的是
我的甲狀腺所包住的二條靜脈和一條動脈還有六條神經全都清乾淨嚕
只剩下食道和氣管中間的地方清不乾淨而已
但是~~這樣對我來說已經算是清很乾淨嚕
而且都沒有傷到血管和神經捏
但有傷到聲帶~~不過還有復原的可能性
這中間雖然有出血而且也有急救嚕
但~~這麼龐大的急救團隊我也很放心
所以也有使用同一個人的二包血袋輸血
因為怕交叉感染所以只輸了500ml的血~~算是我的運氣很不錯嚕
畢竟AB型的血~~血庫不多咧~~@"@
還好還夠我輸血捏~~^^
所以不用擔心嚕~~^^
直到手術節束後因為我的心跳加速
再加上心臟出現心律不整的情形
所以麻醉醫師很擔心
還在把我送肥病房後
放了一份要緊急切開氣管用的手術包
哇~~咧~~嚇死人捏
雖然我不曉得情形是那麼嚴重
但是還好當晚病房樓層的護士有帶一組
測量心跳的機器在我的床邊
我足足被這台機器綁了三十六小時捏
唉~~真的很難受丫
再加上都不能下床也不能坐
真是難過死啦~~@"@
還好除了咳嗽以外其他時間我的心跳及心臟部份都很ok
也沒再出現心律不整的情形捏
呵~~呵~~不過真讓親人和麻吉們很擔心捏
我的手術時間長達五個小時
中途的急救也不曉得有沒有讓手術室外的拔嚇到厚
還好~~我被救回來嚕
而且我有聽拔說唷
醫生有拿割出來的甲狀腺給拔看唷
拔說醫生是用白鐵碗裝的半碗有吧
但是醫生有按給拔看~~真的很硬
也是異常的硬~~醫生說要全部帶去化驗
可是我卻有點小失望捏
因為拔沒有用手機拍下來給我看
我超想看看~~這碗令我難受的甲狀腺到底長什麼模樣
拔說他也想拍丫
怕譚醫師不願意丫~~所以就作罷啦
唉~~失望丫~~@"@
不過醫院裡的護士妹妹們都很好唷
不會擺出高高在上的模樣捏
對人都很親切捏
呵~~呵~~^^
尤其是昨天要向他們道別時心裡還是有一點難過耶
畢竟也相處了整整五天的時間丫
我也很感恩他們對我的照顧唷
現在只剩下星期四的複診啦
什麼檢查就等星期四以後再說嚕~~^^
說說也是滿驚險的手術過程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