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讀出興趣

2012092223:37
Ruby (11歲7個月)Berry (7歲8個月14天)
Wen (7歲8個月14天)
 
早上麻麻我很無聊就叫妮子們拿出昨天買的"經書"

三個妮子拿出經書後

麻麻我把大家的坐位全都喬好嚕

大家就定位就開始讀經啦

麻麻我問妮子怎麼讀經才好玩

妮子要求麻麻可不可以輪流當老師丫

呵~~呵~~這好像是不錯的方式厚

好哇~~就這麼試試嚕

麻麻先帶一次

再來就WEN、BERRY最後是RUBY

哇~~我們就這樣老師唸一句

我們跟著唸一句

呵~~呵~~妮子們居然唸出興趣咧~~^^

二個小時妮子們和我居然唸了三十遍的"古今背書方法"

老師說~~讀經最重要的就是要一字一字看清楚

一字一字慢慢唸

寧可速度慢也不要唸錯唷

天丫~~這不像是我的做風耶

哇~~但是為了妮子我拼了

就讓妮子們當我的老師帶我們讀經吧~~^^

妮子可開心的咧~~^^

妮子丫~~你們好棒耶

加油唷~~不看電視多唸經書也是不錯的啦~~^^

至少你們可以得到很多的知識唷

就讓我們一起努力加油

讓拔拔看到我們母女四個人的努力付出的成果唷~~


古今背書方法
 
(1) 專心讀書
凡讀書須整頓几案,另潔淨端正,將書冊整齊頓放,正身體,對書冊,詳緩看字,仔細分明讀之。須要讀得字字響亮,不可誤一字,不可少一字,不可多一字,不可倒一字,不可秉強暗記,只是要多誦遍數,自然上口,久遠不忘,古人云:「讀書千遍,其義自現。」謂熟讀則不待解說,自曉其義也。余嘗謂讀書有三到,謂心到、眼到、口到,心不在此,則眼不看仔細;心眼既不專一,却只漫浪誦讀,決不能記,記亦不能久也。三到之法,心到最急,心既到矣,眼口豈不到乎。(宋 朱熹 朱子童蒙須知)


 


  •   asd9595 於 2012-09-28 01:04 1F
  • ㄏㄏㄏ...相信小老師會讓您有更多的驚喜,南無阿彌陀佛..
  • 版主於 2012-09-28 22:12 回覆
    是丫~~小老師們還會隨口說出
    麻麻要上課嚕~~但凡讀書須整頓几案
    哇~~我真的嚇一跳耶
    這不像是妮子會說出口的話耶
    真的~~~才剛起步妮子就已經讓我得到意想不到的"香甜果實"耶~~^^

    謝謝你的關心唷~~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