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觸

2012041821:24
經由昨天所處理的一些事情後

今天讓有很深刻的體認

欺負我女兒的其中一名女學生

他是勵馨在照顧的孩子

說出這個孩子也挺可憐的

昨天我也忍不住的煩請主任讓我好好的和他聊一聊

他也讓我找到他的弱點及為何想欺負弱小的由來

我想~~我只能說~~最大的問題點來自於導師

因為導師本身就看不起這個孩子了

再加上這個孩子沒了父母夠可憐了

還三番兩次的找麻煩

或許老師並不知道說孩子只是想逃避自己的"自皁、軟弱、渴望"的小小的區塊

畢竟~~他也想要個溫暖的家

他也只是想要有個愛他的爸爸媽媽

可是~~從小~~爸爸只會打他罵他甚至是他的媽媽

所以他的媽媽早早就離婚再婚而拋棄了他

讓這個小小的小女孩遭受到爸爸的家暴陰影而成長

直到去年爸爸去世了

社工帶他去找媽媽~~而媽媽有新的家庭新的孩子也不要他了

讓他一個小小的孩子又是帶著傷痕累累的心去找媽媽

媽媽又不要他了~~並且告知有新的家庭不可能接受他

所以才會讓這個小小的心靈受盡委屈

只能以最差的方式來表現出自己強勢的地方

只不過這個小女孩用錯了方法

但是~~班導卻是什麼都不管

包括最基本的呵護及關心都沒有

難怪~~這個孩子的思想會愈來愈偏激

昨天我也和老公談了很多很多

我告知老公我想給他一個機會

也算是給我一個機會

我想和他當好朋友來突破他的心防

試著挽回他的本來該有的純真及善良可愛的一面

畢竟這種孩子最渴望的不就是被受呵護的愛嗎????

他渴望的不就是溫暖的問候及真心的朋友嗎????

雖然我不知道我可以持續多久的來面對他

至少~~我可以從好朋友和他開始做起丫

雖然~~以他小小年紀的朋友來說.....我是LKK的歐巴桑啦

但是~~我不過想表現出我的善意丫

我想~~大家或許也會拿他最自皁的一面來激怒他、討厭他

甚至是~~刺激他

但是~~為什麼現在的孩子多數都是無法站在他人立場著想捏

我真的搞不懂

經由昨天處理事情的方式來說算是很和平的方式

但是~~RUBY居然要麻麻我原諒他

還說要天天和他當好朋友一起玩一起有福同享

一起上學一起讀書~~哇~~我家的RUBY都可以選擇原諒這樣一位特殊背景的孩子

可是~~為何還是有人對他還是不肯放過捏

RUBY還要求麻麻說改天再請他吃飯喝飲料或是吃小點心

看著RUBY這樣如此的乖巧與懂事讓我覺得好窩心

也不禁讓我想幫幫他對他伸出手讓他拉著

讓他覺得有朋友的溫暖

剛才我也上線看了一些勵馨的一些網站

對~~他是住在寄養家庭

但多數孩子也會因為自己的自皁心而作遂導至行為上的偏差

所以啦~~今天中午我也試著拿出我的誠意和他聊天

雖然他今天還是很怕我

或許是因為欺負RUBY的緣故所以才會怕我

但是~~我會讓他慢慢的了解到

愈是自皁的人就愈不能走出自己的一條路

自己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就得看待自己給自己的後路怎麼走

孩子~~你要加油唷

別再讓你的背景你的自皁來打擊你自己

明天~~我一樣會釋放出我對你的關心的

你也要好好的走出自己

別再把自己設定在這個小小的圍牆裡

我相信~~你這麼可愛的小女生

以後可以找到真正屬於你自己的幸福

幸福是可以靠自己來創造的

所以~~丫姨也祝福你早日走出你的自皁心靈

相信我~~就如我昨天告訴你的一樣

你無法選擇你的父母親是誰

你無法選擇你的背景是怎樣

但是~~你可以選擇你往後的路要怎麼走

你可以選擇你自己的幸福如何去建立

你甚至可以選擇要不要給自己一個機會

你甚至可以選擇你要如何度過你的後半輩子

幸福之門會隨時隨地為你開啟

但是~~要不要跨出這一步就看你自己的選擇嚕

佩璇~~RUBY爸爸媽媽都會隨時隨地的給你關心

也會給你一份呵護

所以也請你給你自己一個機會吧

饒了自己也等於是饒了別人

對你也好對別人也好

我相信~~這才是你可以得到最大快樂

心結還是得由你自己打開

你才能走出傷痛的日子

要不要選擇快樂的路就看你嚕

祝福你~~明天捏~~丫姨再去學校看你唷~~^^ 


  •   娃娃臉阿母 於 2012-04-18 22:40 1F
  •  感恩您喔

    孩子無辜

    多給她點溫暖讓她感受到別人有在關心她

    而不是跟別人一樣的方式去對待她

    妳是位菩薩喔

    並沒有因為妳的小孩被欺負了而對她不好

    現代人若可以多一些像妳一樣的人就好啦


  • 版主於 2012-04-20 19:52 回覆
    您不用感恩我
    我只是想再給予承認錯誤的孩子一次機會
    畢竟孩子會造成這樣的個性
    一定是有他背後的心酸
    所以我只是想說~~放過他也等於放過我自己
    我只能盡盡我微薄的心力
    給他一份溫暖的問候及關心
    讓他知道~~這個社會不是每個人都是壞人
    只要他願意接受他人的關心
    也可以讓自己活出自己的一片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