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無價好看耶

2011092820:53
 
今天早上我全身無力只好躺著 K 書啦

尤其是我心情不好的時候

我就最喜歡看道侶叢書

這一本是寫九個病童的故事

也都是真人真事唷

一~~是來自菲律賓卡林佳的連體雙胞胎:莉亞與瑞秋

九年前,她們出生時胸腹相連,被迫日夜面對面側躺。雙親無力負擔分割費用,馬尼拉兒童醫院為其展開募款,慈濟志工發現後也主動關懷。
為了掌握分割黃金時間,院方交由慈濟安排她們來台手術;分割至今已逾八年,她們不僅擁有健康身體,也活出健康心靈,志工對他們一家人的關懷,仍然持續…


二~~來自菲律賓宿霧的連體雙胞胎~玫瑰姊妹:卡梅和卡梅麗

「玫瑰姊妹」----- 卡梅和卡梅麗,相連範圍周長有三十六公分,內含多種器官,也排泄及生殖系統功能,如何順利分割、又盡量做到不破壞,考驗醫療團隊智慧。
如今,他們又能自由翻滾奔跑,一顰一笑都教人格外珍惜……這是臺灣第九例連體嬰分割手術,也是首例臀部相連。


三~~來自菲律賓:水腦症及顏面重度缺損的傑博

七年多來,五次重大手術雖挽救了傑博的生命,卻難以逆轉他先天的殘缺,但微妙的進步仍能在他身上看見-----會擁抱照顧他的醫師、熱情呼喚志工媽媽,以及偷偷親吻不曾放棄他的母親。
「神送給我的,一定是我所能承受的。」篤信天主的瑪莉亞抱此信念,而哥哥、姐姐都不覺得小弟長相醜怪,也不擔心受人嘲笑,對他疼愛有加。


四~~來自印尼巴淡島:巨大型齒堊質瘤的天使諾文狄

罹患罕見巨瘤的諾文狄,是目前所知發病年齡最小、腫瘤最大的病例。二OO四年,五歲的他來到花蓮慈濟醫院,總共動了五次手術,住了一百零七天。
勇敢又耐痛的他,每次開完刀都會神奇地恢復良好,還輕鬆翹起二郎腿,展現強韌生命力,翌年,他腫瘤復發回診,臉龐略顯變形,精力依然旺盛,可愛的舞姿依舊風靡全院。

五~~來自印尼雅加達:幾維性再生不良的蘇霏安

二OO四年春天,志工協助罹患巨大韱維腫瘤的蘇霏安來臺就醫。歷經二十一個小時手術,慈院醫療團隊接力為他摘瘤;治療期間,病況數度危急,又將他從生死關卡中搶救回來。
七年過去了,當他的右眼剩零點一二微弱視力,仍然沒有放棄求學上進。
二O一一年,他如願考上了大學,朝著成為心理諮商師的志願邁進。


六~~台南:腦性麻痺合併癲癇的薆倫

病毒引起腦膜炎,造成薆倫腦性麻痺合併癲癇,頭部搖晃和身體抽搐不止;之後又變成四肢僵硬、表情木然而無意識。三個月後,醫師告知此病無法治癒。
花蓮慈院新科技在薆倫腦內植入晶片,施以電極刺激;八個月後,她能走路、能說話,連醫師都感到意外!當然,這還隱含了父母的愛,尤其媽媽懷孕時仍奔波醫院,做月子期間還每天電話關切……終盼得女兒甦醒、恢復意識。薆倫是慈院為肌張力不全兒童植晶片的第一例,也是復原最好的個案,外表看不出任何異狀,只因腦傷過,記性稍差。


七~~來自新加坡:遺傳性神經系統退化症的潘氏兄妹

七年前,他們由新加坡志工安排,被抬上飛機躺著飛來臺灣; 回去時卻能安然坐下,遠離抽搐。之後,又重作學生、學習知識;如今,兩兄妹分讀不同特殊學校,心智也漸成熟。
生活上,他們仍依靠父母照料;行為上,卻懂得回饋,不時有貼心舉動。儘管,每天練習站立和走路,已成不變功課;但他們還是期盼醫學再進步、奇蹟會出現。

八~~台南:頑性重積型癲癇的憲憲

從憲憲剛生病時,醫師宣告最壞的結果,那種跌落谷底的絕望;到看到薆倫手術成功,又燃起了希望;手術完,一心盼望孩子會醒過來、癲癇能停擺下來,但終究事與願違的失望……
十年來的心酸和淚水,己無法用言語形容,但可以確定的是,所有磨難對我來說都是成長。上天開了我一個玩笑,卻也不斷的給我機會;許多人的愛和協助,讓我這一路走來並不孤單。


九~~巴掌仙子~小湘

早產兒小湘出生體重只有七百二十六公克,顧及經濟等種種問題,父母一度想忍痛放棄他;在醫療團隊引導、鼓勵下,爸爸決定接小湘回家,媽媽也主動到醫院學習如何照顧。
家人的接納,讓小湘在愛的環境中成長。媽媽把小湘的氣切管維護很好,抽痰熟練,讓醫護讚歎;姊姊雖仍是個孩子,卻對妹妹百般呵護,能在媽媽不便時,擔起照顧之責。  


*************************************************************************************

雖然我只看了三篇故事

但是~~就令人鼻酸到有點看不下去了

因為世上有很多很可憐的孩子

是那麼想當個正常的人

可是~~健康對他們來說卻是遙遙無期的

也是要經歷過一番折騰才能擁有健康的軀體

可是~~這些孩子的父母親真的令我很佩服

他們用盡所有的愛來呵護自己的寶貝

可是~~有些家長捏

生了健康的寶貝卻不是很善待自己的骨肉 

甚至是虐待~~看了更是令人心痛丫

我想慈濟道侶~~生命系列的書~~真的該借給身邊週遭的朋友一同看

因為~~看了內容以後

才能感受到健康的身體才能擁有最大的財富及幸福

雖然這種幸福會要的很辛苦

可是~~辛苦得來的幸福才會令人更珍惜

之前我也看完一本站在生命的臨界點~~

WOW 超感人的啦

有很多不相識的人都願意伸出援手來捐骨髓去救生病的人

他們都可以發揮無私的愛心

那為何社會上還有那麼多人不懂得

知足、惜福、感恩、善解、包容

這些我也還在摸索中

可是最基本的道理我都知道

希望世人也能別再以異樣的光去看待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