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婆家圍爐

2008020610:00

這一天等老公下班肥來接我們一起肥婆家企
我回到婆家也近四點半嚕....
中國人嘛~~這一天總是最忙的..
畢竟是一家團圓的大日子啊~~
而且還要準備好多東西要拜拜呢!!!!!!
因為我肥到婆家時
公婆還在準備要拜拜
而我也還算是殘忍啦~~
將三隻惡魔丟給老公帶
雖然我幫的忙並不多
但至少我也有盡到媳婦應有的本份
要不然我好像太混啦~~
都沒幫到什麼忙
也挺心虛的
還好老公還挺幫忙的
替我看著孩子
其實孩子也不太需要看著啊~~
因為孩子們一直再跟雅筑的藍波玩
(藍波是一隻吉娃娃狗)
所以只要看著孩子不會發生危險即可
我就幫忙企啦~~
當公婆準備好要企拜拜時
我就在樓下熱菜看火
所以家中的大大小小都上三樓拜拜企啦~~
除我了沒有上企
待拜好後再幫忙準備晚餐
當然主廚不是我啦~~
是公婆啦.....
因為我還不夠格當主廚呢~~
所以我只有幫忙傳遞東西的份啊~~
但說真的可以幫忙也不賴
可以順便偷學婆婆的好料理
因為婆婆有好多料理食譜唷~~
是婆婆的拿手好菜呢~~
可惜沒有學到很多
但沒關係啦...以後還有很多機會呢
就這樣不管是客廳或是廚房
總是熱熱鬧鬧的
直到開飯時
哇~~飯廳裡擠滿了人啊~~
大人小孩加加減減有十多個人
三代同堂一起吃著團圓飯
感覺還不錯呢!!!!
只是坐在餐桌上的全是小孩子
大人全都是在一旁站的站座的座
就只有好熱鬧可以來形容ㄋㄟ....
大伙一邊吃飯一邊聊天
嘻嘻哈哈的吃完飯
以前婆婆總是最後一個才吃飯的
但這二年婆婆總算是陪我們一起吃
而不是孤孤單單一個人吃飯
因為以前飯吃到一半總是少這個少那個的
所以婆婆都是在替我們準備東西
以前真的是對婆婆很不好意思呢~~
而且如果要幫忙
婆婆總是只有一句話
企把孩子看好就好啦~~
他可以自己來趕快吃飯企
這就是婆婆的個性
但是婆婆是一個很好的人唷~~
他只是刀子口心啊~~可軟了
可見我上輩子修的福份很夠唷~~
有一個這麼好的婆婆疼我和我的孩子
我還是很幸運咧~~
吃完飯後大家一群人又轉移陣地往客廳移駕企啦~~
大家一邊泡茶一邊繼續聊天
而孩子們當然是再等待他們的紅包囉~~
哈~~哈~~哈~~
先是拿到大哥的紅包
再來是二哥的紅包
我家的孩子啊~~
我們夫妻倆都沒有包給自己的孩子咧
但是他們還有一些小動作我真是被打敗嚕.....
如如和淨竟然跑到他們的姑姑前看著姑姑包紅包
如如還一直替姑姑看守著紅包咧
而淨還要跟姑姑拿紅包給阿嬤呢~~
因為在我家有一個習慣
就是公公回到家
淨總是會向公公拿錢給外婆
所以淨以為姑姑要拿錢給奶奶
才一直到向姑姑拿錢咧~~
真是好笑
但是最厲害的狠角色當然是婷婷嚕
因為婷婷竟然把紅包拿到廚房企數
看看有多少摳摳
吼~~如如、雯淨和雯婷
我真是被你們三個人打敗啦~~
哪有人像你們這樣啊~~
真是的....受不了你們
但是孩子的的確確過了一個很開心的除夕夜
這一天晚上大家也都高高興興的過呢~~
大人們在泡茶聊天
孩子們玩他們孩子們的遊戲
氣氛一直都很和諧唷~~
後來竣智竟然帶著如如企廚房玩菜刀
吼~~我才阻止如如玩菜刀哦~~
但過沒有多久竣智又帶如如企玩菜刀
而且還跑來告訴我
我火大啦~~
終於修理起孩子來嚕...
我先打如如的左手再打如如的右手
各打一下再叫如如企罰站
我是故意的
因為我要讓竣智知道我會生氣也會打人
不是不會生氣也不打人的人
或許是如如被我修理完以後
婆婆不忍心看如如又被我罰站
所以婆婆就開始哄如如了
後來孩子們的姑姑和大伯也出聲囉~~
告訴婆婆孩子玩菜刀本來就要處罰和告誡的
不能寵、不能疼
所以要讓如如企罰站
後來婆婆只有用嘴巴告誡如如
以後不可以再玩菜刀囉~~
菜刀很危險
如如也了解菜刀是危險的物品嚕~~
但我也為了不再讓如如覺得難看
所以也只讓如如罰站約五分鐘吧~~
雖然這一晚過的很充實
但是老公半夜還要上班
所以我們大概八點半就肥南投囉~~
我們雖然很早就肥南投囉~~
但是這一天至少孩子們也都玩的很快樂唷~~^o^
與其不如說拿紅包拿的很快樂ㄋ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