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通

2007110510:00


今天老師在如如的聯絡簿上寫著
如如今天都沒寫聯絡簿.....
午餐後還被老師留下來寫聯絡簿....
寫完後安親老師再到學校接如如
看完後我馬上叫老公帶小孩
我到外面打電話給老師到底怎麼啦
怎麼這樣呢!!!!
因為如如從來沒有這樣過啊!!
所以我就先打電話給高老師問看看如如今天在校的情形
高老師說一切都很正常啊~~
只是點心都不怎麼吃
功課也寫的粉快啊~~
沒什麼異狀.....
我還先跟高老師說抱歉...
再說明原因~~我怕高老師會誤會啦~~
真是不好意思....
等高老師了解以後再打電話給如如的班導
盧老師和高老師做溝通
盧老師也說如如在學校都要老師和他一對一
才願意寫聯絡簿
而其他就都很好了....
我又問老師如如今天在校的精神好不好
老師才發覺如如今天的精神似乎不是很好
我才告訴老師如如今天很反常
晚餐也沒吃~~
就說肚子痛....
而在安親也是點心也沒什麼....
更別說中餐了
我替如如洗餐袋時
發現如如的中餐吃沒幾口
就全部帶回來啦~~
但我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啦~~
可是如如今天洗完澡約七點五十分吧
如如就上床睡覺企啦~~
因為如如要洗澡的時候
如如才把衣服脫掉就開始起雞皮疙瘩
然後開始發抖....
我看了只有心疼二個字可以形容耶
因為水溫是如如說可以的
不會太冷....我是覺得有點燙啦
但是如如說不會
我又問如如怎麼啦~~如如還是說肚子痛
我又幫如如按按肚子
發現如如好像漲氣了
難怪會不舒服.....
可是如如也沒吃什麼東西啊~~
我就把如如下課回來後的事都說給盧老師聽
但只有今天哦~~
昨天以前都不會哦~~
而盧老師還說如如在學校是有很多朋友...
但是如如還是喜歡圍在老師身旁
下課時間如如都會在老師身旁寫東西
作業、練習都有
老師也覺得沒關係所以就沒在深入了解
我就再問老師如如在校的情況如何....
老師是覺得還ok啦~~
還不錯啊~~只是如如不太喜歡和小朋友一起玩囉
其他的就不會啊
而且如如除了不太抄聯絡簿以外
不管做什麼都還滿自動的
我就要求老師那我可不可以這二天到校觀察如如
老師好像有點擔心
我就解釋給老師聽
我只是早上送如如到校後
我問如如早上該做什麼
要如如教我~順便和如如做溝通啦
請老師別誤會哦....
老師聽才恍然大悟
粉爽快的答應了
我也告訴老師說我只是盯他寫完聯絡簿就離開啦
頂多再和如如多說二句話
交代一下而已
老師也答應啦~~讓我好好觀察如如
所以明天開始我就要陪如如寫聯絡簿囉~~^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