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職座談會

2007083010:00

早上九點半有參加國小辦的親職座談會
而我在場聽著校長、訓導主任、校務主任
輔導主任和總務主任的解說校園概況
讓我聽完後覺得這是我所想要的學校
我所希望的教學方式
漳和國小的低年級課程都是注重於
小朋友的興趣及強項
校長說要先挖掘低年級小朋友的興趣
再看小朋友喜歡什麼不喜歡麼
再來為小朋友帶課進入狀況
為了引發小朋友的唸書精神及方式
就是要先引發小朋友的喜好
這樣小朋友書唸起來才會快樂
不會有壓力
而且小朋友可以很快的舒解不愉快竹壓力
至於安全方面訓導主任和總務主任和替代役男
都會兵分三路去巡視
所以家長可以不用擔心小孩的安全
還有講說註冊問題
和營養午餐問題
還有穿著制服的問題
還有課業輔導問題
說完讓我覺得
小孩該如何穿著
應該是學校訂定出來的吧
應該不是出自於家長的意願吧!!!!
就只有這點會讓我很不認同
為什麼少數幾個家長要求讓小孩穿著便服
那學校就說會再開會決定
但也希望各位家長可以常上漳和的網站
與老師們多多做交流
再說出自己的意願
是否要穿白色制服和藍色裙子
除了星期三應著便服和星期一應著制服
而以外的時間就是穿體育服
我覺得學校訂好就好啦
穿著便服有穿便服的缺點
著便服的話被壞人帶走了
也不會有人說話
而且是老師不好管理
統一一致不是很好嗎????
那為什麼那些家長還要挑毛病呢~~
真是的
但是校長也有辦讓孩子過聰明門和勤學門
二合一的讓孩子過一長串的門
還會發送紅蛋
替孩子開啟智慧
聽完我也受到感動哦
因為學校方面很注重小孩的心情
而這些是我們大人最會疏乎的
而且校長還親自到每個班去一個一個認識小朋友耶
好親切哦~~第二趟就去一個一個發紅蛋
讓小一新鮮人的小朋友們高興到不行
我覺得還好我選對學校
我還很喜歡學校的教學態度及方針
我還特地去問中高年級的大朋友們
在校學習的心得和得到的成果
雖然漳和國小的班級數不多
但是我一個同學嫁到施厝坪去了
也跨區讓他的小孩去唸漳和
因為他的心態和我一樣
所以有很多家長都喜歡讓自己的孩子去唸明星學校
或是升學率高的學校
但是家長們往往都乎略了孩子的心
是否是快樂的
我和老公的期望就是不要給孩子太大的壓力
盡量給孩子在快樂的學習下成長
所以我們選擇跨區去唸漳和
那裡環境也很好畢竟是校園模範學習區
很安靜、沒有吵雜的車子聲
更沒有市場吵鬧的聲音
所以我現在所看到的漳和是不錯的
以後再來慢慢觀察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