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如如

2007083010:00

-- 校園點滴紀錄 -- 今天一早陪伴如如到校報到 進校門以前 看到別的小朋友都有揹書包 而我記得老師說不用揹書包 害我緊張了一下 如如的老師看起來很好 家長和老師間的溝通也都輕聲細語 但是上課鐘聲一響 老師就先簡單的介紹自己讓小朋友認識老師 再帶孩子們認識新環境 解說小學和幼稚園的差異性 和小朋友相處約一個小時候 老師就開始拿出威嚴了 如如恰巧很怕會兇的老師 但是今天如如的表現讓我對他另眼相看 如如是一個活潑好動的小女孩 今天到學校竟然變成了一個小淑女了 真叫我難已致信 我倒覺得如如的適應能力好強哦 或許是他們班上的同學有三分之一的同學 如如都認識所以更讓如如很好適應 我今天也感受到老師的用心囉! 老師今天還特別為小朋友準備 用芹菜做的~~勤學門 用青蔥做的~~聰明門 就是替小朋友打開勤學及聰明的智慧 不止這樣如如的班上還有老師特地為學生準備的智慧豆 而別的班級老師並沒有這麼做 這麼細小的舉動 都可以讓我感受到老師的貼心了 更何況是小朋友呢!! 更是高興的不得了 只是老師要考驗小朋友的實力在哪 如如在老師眼裡還算可以 但是如如開始讓我擔心了 如如目前暫時的臨時坐位 右前方有一個小男生陳祖豪 超級愛說話也超級會搞怪 如果那個小男生繼續坐在如如附近 如如很快就會露出本性了 除非如如的坐位和那個小男孩沒坐在一起 不然就完了 今天如如的表現也很好 會自己舉手要上台去做自我介紹 雖然如如講話有比較零散的 但是還好如如還是講的很好 所以我想我對如如的擔心是多餘的 九點半時有與家長的親職座談會 我就告訴如如麻麻要離開去聽座談會 所以如如要乖乖的哦~~ 要聽老師的話哦 如如說好我就離開了 聽完座談會心情感覺很輕鬆 待回到如如的教室時如如依然很乖 乖乖的坐在自己的座位上聽老師上課 雖然如如還是會東看西看的 但是老師只要對小朋友說句話小朋友就乖了 耳朵(師說)豎起來(小朋友答) 大眼睛(師說)看老師(小朋友答) 小嘴巴(師說)閉起來(小朋友答) 說完每個小朋友的注意力都會回向老師那 至少如如都懂都了解  如如長大囉~~真的長大囉 如如今天的表現很棒哦! 下課前老師還不忘提醒家長 多多到學校的網站上去瀏覽 老師有什麼事要交待的會在學校提醒小朋友抄上聯絡簿上 也會po到網站上 還有什麼是要告訴家長的也都全部po到網站上 至於不會網路的家長們 老師會盡力轉達給家長們知道的 這點據我所知是比平和國小好太多了 也可能是小班制的關係吧~~ 一個學校一到六年級只有十八個班 而一個班平均只有二十五個學生 就只有如如他們班有二十七個 但也要感謝益佳的幫忙 到漳和去要求校務主任盡量讓益國畢業的學生 在同一個班 後來今天報到後我才發現益國畢業唸漳和國小的學生 共有十六個學生光是只有甲班(如如班) 就有九個益國畢業的小朋友在同一班 乙班就只有四個丙班也不過才三個 所以在甲班的學生比較幸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