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丫

2008122110:00

今天早上起床後
我就開始忙著跑市場嚕
當然是買煮湯的材料和大骨
還有買蓮霧和花生粉唷
呵~~呵~~好吃唷~~^o^
當然還少不了紙錢丫
畢竟跑完市場回到家後
我就開始忙著熬湯唷
再忙著炒糖炒香後再煮糖水
就為了要拜拜啊
因為冬至這一天要煮甜湯圓拜地基主
就這樣我光是炒個糖就花了我半個小時捏
雖然半個小時不算久
但是手會很酸捏
而且把糖炒出香味後加水煮成糖水
這樣煮出來的甜湯圓會更好吃捏
呵~~呵~~我都還沒拜拜
妮子就急著要吃甜湯圓嚕
不過我還是叫妮子要等拜完後
而且要等中餐吃飽才能吃唷
呵~~呵~~而且拔的同事也說要到家裡坐
拔就叫他順便吃個便飯啦
拔的同事也答應嚕
等拜完後我就趕緊煮中餐去嚕
拔和拔的同事就在客廳裡泡茶聊天
而且拔的同事還教妮子吃客家湯圓唷
就是把甜湯圓的湯喝完後
再加入花生粉(有加糖粉的)
這樣就是標準客家人所吃的甜湯圓唷
呵~~呵~~不過我是習慣吃有湯的湯圓加花生粉啦
但是花生粉是沒有加糖粉的
這樣就很好吃啦
畢竟我從小吃到大啊~~^o^
只是我不是客家人

TrackH.aspx?BM_ID=33670&M=354

Copyright(c)。╭* Kimi's Attic 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