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庒遊

2012072801:32
Ruby (11歲5個月6天)Berry (7歲6個月20天)
Wen (7歲6個月20天)
我有實現我的承諾唷

就是帶著妮子們重遊南庄唷

呵~~呵~~妮子們可玩的開心的咧

因為還有丫嬤的陪伴丫

今天的行程也是上一回的南庄遊的一部份

下一回~~妮子丫~~麻麻準備帶你們往南部企啦~~^^

哇~~今天是自己開車上山的

我也到今天才知道原來南庄也要先爬一座這麼高的山才能抵達耶

但~~沿路的風景超美的啦~~^^

重點是今天早上的天氣很不錯唷

優美的風景加上蟲嗚鳥叫聲的陪伴

真是一趟歉意的旅程丫~~^^

整個心情都好起來啦


來唷~~護魚步道~~我又來啦

今天的風徐徐吹來真是舒服丫

看~~妮子們多開心丫

而且妮子們也在這裡看到好多的保護類的魚唷

還有很多青蛙..蝴蝶..還有毛毛蟲啦

重點是蟲嗚鳥叫聲的陪伴

一點都不覺得寂寞唷~~^^





再來玩個自拍吧

表示麻麻和拔拔都沒有食言唷

寶貝丫~~我們開的支票兌現了吧~~^^


瞧~~大家都多仔細的再找魚丫

麻麻我也告訴寶貝溪中的"螢火蟲"

這個魚在太陽下翻轉也很漂亮唷

寶貝們也很努力的尋找唷

眼尖的寶貝也很快的就找到了唷

而且丫~~寶貝們都看的好開心唷

雖然有一些遊客邀我們脫下鞋子一塊下水去玩

但是我們婉拒嚕

畢竟這裡是保護區

不能戲水..捉魚..餵食~~所以我們當然也要遵守丫~~^^





這一次妮子很堅持的要幫拔拔和麻麻拍照唷

寶貝說這樣拍起來才會漂亮啦

因為寶貝們說上一次拍的照片太醜啦

唉~~我很納悶..寶貝們何時那麼注重拍的漂不漂亮丫~~@"@ 



來唷~~和丫嬤來一張~~合照咩

表示~~這裡的好山好水也收到我們的心中嚕

可以永久保留的美好回憶耶~~^^





寶貝說~~麻麻來吧~~來照相唷

這可是我們全家人第一次到護魚步道的紀念耶

看照片中少了誰唷

先是BERRY先吵著要幫麻麻拍照

所以啦~~WEN和RUBY都入鏡啦




寶貝說~~丫嬤....來唷~~笑一個唷

這樣才有漂亮的回憶照片唷

看~~這裡那麼美不拍張照太可惜啦~~^^



WEN看到最令他害怕的蜘蛛啦

所以表情很凝重唷~~^^







來唷~~快看快來看~~這裡的魚好多唷

來數數唷~~看誰數的多唷~~^^

看看~~一大群的魚群~~好壯觀唷



哇~~露饀啦~~麻麻肥胖的身材都一一露出來啦~~@"@

但是舊地重遊的FU真好耶

妮子們者黏著老媽

丟著我和拔拔一起走一塊

唉~~真是的

妮子眼裡有了丫嬤就不要爹娘啦~~@"@



自個玩自拍的WEN

瞧WEN笑的多開心丫

他說~~這麼美的風景不好好的拍照留念怎麼對的起自己捏~~^^



WEN說~~溪裡的小魚那麼多

也要拍起來帶回家留念唷

這樣才不會忘記這些小魚啦~~^^







走完步道嚕~~妮子也高興的走完這一程

但是妮子也很失望耶

因為護魚步道那裡很涼爽 

出入口處的地方熱死人捏~~@"@

但妮子還是開心的直叫著

麻麻來啦~~我要照相啦~~^^

真是被妮子給打敗嚕



哇~~BERRY和WEN也要告訴麻麻偶說

我走完這一條步道啦

哇~~我很厲害對不對

呵~~呵~~妮子丫~~還好吧~~^^



來唷~~這裡也來一張留念一下咩

難得上一次沒有人可以讓我拍

今天老爺和三個寶貝全都一塊入鏡啦~~^^
瞧~~妮子多開心丫

因為妮子也很喜歡這一趟的行程唷

真是難得寶貝會喜歡這個南庄耶~~^^



拔拔說寶貝和松鼠的合照太平常啦

沒有特色



所以嚕~~WEN就說~~來唷

我像不像是一隻最卡哇依的~~松鼠丫~~^^



放不開的RUBY只有抱著松鼠合照啦~~@"@


BERRY說~~我們是松鼠好麻吉唷~~^^


WEN~~我也要抱一下~~吼

裝可愛完就想要抱啦~~真是被打敗啦~~@"@

但是...這幾隻雕像還真像耶

而且好真的感覺耶

我上一回來都沒看到唷~~真糗耶~~@"@



RUBY說~~麻麻~~我是一隻老鷹唷

像不像~~?????





WEN說~~我是隻最兇猛的老鷹

真的很兇厚~~呵~~

再來就是最美麗的老鷹啦~~^^





RUBY~~我是隻青蛙~~來唷

呱....呱.....呱......呱呱呱



WEN~~不甘示弱的說

我是一隻最像青蛙的青蛙啦

誰人跟我比啦~~@"@



來唷~~休息一下唄

先來一根黑豬肉香腸啦

也好啦~~等拔拔去開車

我們就坐在這裡休息一下

省得站在太陽底下曬唷

在風景區裡算是很便宜的香腸啦

但也算是好吃了





到了洗杉坑時

對面的空地碰巧遇到有一群小朋友正在表演打"太鼓"唷

好精彩唷

讓RUBY和BERRY看得超開心的捏

尤其是年紀最小的小朋友不過才要升小一唷

也有打太鼓三年的經驗咧

也有出國表演過唷~~好強唷~~^^





到了桂花巷當然要來地標拍一下留念丫

因為上一次來時居然沒拍到耶

唉~~真是敗筆丫~~@"@

但是妮子為了要拍照

姿態都擺到亂七八糟啦

但是妮子還是玩的很開心唷







這是老街外面的一家"媳婦小吃店"

哇~~我們只叫二盤炒板條

一碗板條湯..一盤炒青菜..一盤炒山筍

一碗山筍湯..

哇~~看似油膩

但是吃起來不油唷而且帶有客家美食的香氣

重點是不貴唷

我們三大三小吃的很飽耶

就是有點可惜啦

多叫了一盤炒板條

早看到客家湯圓的話

我一定會點一份客家湯圓的~~@"@

下一次如果有機會再遊南庄的話

我一定還要來這一家吃飯

因為我還想要再嚐試他們的客家湯圓唷

因為這一家店的生意超好的啦

我們再慢個一分鐘進來佔位置

可能就要在外面排隊啦~~^^

食尚玩家也有來這家店介紹過唷















再來回到老街繼續玩啦

妮子到了百年郵局就玩起來啦~~^^

搶著要坐花轎感受一下那種FU







寶貝說上一次有看到麻麻拍的南庄信箱

所以今天也要來感受一下麻麻拍這個小信箱的心情

妮子還直問~~我這樣可愛嗎??????
















走咱們來去老街玩唷~~

有誰要上車丫~~^^

















麻麻~~來唷~~是桌上的螃蟹可愛

還是我比較可愛丫

我很像螃蟹厚~~^^

三姐妹都學起螃蟹啦

呵~~呵~~丫大家是裝可愛還是真的純粹學螃蟹丫









妮子看到郵差的人形立牌也吵著要拍照耶

唉~~人好多唷

但我們還是乖乖的排隊來等待拍照唷

難得來這裡玩耶~~^^

妮子拍的多開心丫









要離開老街前

當然要先來洗杉坑玩一下水丫

天氣這麼熱

今天也終於看到有當地居民在這裡殺魚耶

哇~~好可怕唷~~妮子說的

但是妮子也在這裡玩水玩的很開心唷

反正...這裡本來就可以玩丫

妮子說~~住這裡的人真好

因為可以天天玩水啦~~^^





再來唷~~當然是客家大院啦

哇~~妮子直叫著好像吊橋的吊橋唷

呵~~寶貝丫~~這個是車子走的吊橋丫

妮子就說~~哇~~目的地到嚕

可以再玩啦

但是妮子萬萬沒想到

拔拔麻麻是要帶著他們來爬一座小小的山坡唷~^^



下車嚕~~爬山坡行動開始啦

不過說真的~~今天有妮子的陪同

和上一次沒有寶貝的陪同

感覺差好多唷

還是帶著寶貝比較有心安的感覺

上一次沒帶妮子覺得總少了什麼似的

呵~~呵~~今天也可以說玩的比較盡興啦~~^^







這一座橋很美

很有特色

只可惜~~今天下雨

還好我有先拍下客家大院的一隅

這裡很美~~又下著雨所以沒能讓妮子在這裡拍照

下一次有機會

我一定要補拍回來的~~^^




別看著天空天氣似乎很好

其實正在打著雷捏~~好可怕唷

雖然沒看到閃電

但是光聽到雷聲妮子就開始害怕啦~~@"@

但是妮子又看到這一隻大兔子心情又放開啦

所以嚕~~麻麻的相機當然是不停的拍丫~~^^




妮子又來體驗以前的打水機嚕

看妮子玩的多開心丫

妮子既捨不得雨傘放下

又捨不得放下打水機

玩的多開心丫

也不讓麻麻我好好的拍照~~@"@







到了客家大院的院子

妮子堅持撐著傘拍照

說這是很難得的經驗丫~~@"@

不過~~我來了二趟都是下著雨耶

看來~~我到南庄和客家大院的天氣都是一樣唷

唉~~真是的~~^^











大廳裡掛著這一幅畫~~洗杉娘

內容寫的很不錯唷~~^^



妮子看到很多農作的古物都很HI唷

呵~~呵~~妮子們可以說是超人丫

一點都不累耶

而且體力充沛耶~~真是的

我都快累壞啦~~@"@











客家粄十唸

唉~~麻麻我用國語可以唸出來啦

如果要用客語~~歹勢厚~~我一竅不通啦~~^^















今天的運氣也算不錯唷

有遇到大學生在這裡唱歌

我們只有聽到坐中間這位學生唱歌唷

今天他們唱的有自己寫的歌

也有民歌

哇~~唱的好棒唷

如果閉著眼睛聽

搞不好會被誤認為是哪個歌星再唱歌唷~~^^





走到大院門口

寶貝又吵著要拍照啦

好啦~~再來啦

這裡的風景漂亮到

想不到妮子也會吵著要拍照耶

呵~~呵~~妮子好喜歡客家大院的優美風景

和好多漂亮的的花花草草耶~~^^



BERRY學起CHERRY跳~~~可的波妞唷

BERRY直問~~我像不像波妞丫~~





換下一身的溼衣服嚕

準備回家企啦

妮子在南庄玩不夠

還前往客家大院還是玩不夠

妮子在車上又玩起來啦

好吧~~麻麻又忍不住拿起相機再來繼續補捉妮子

看著妮子快樂又滿足的臉龐

讓我好開心也好感動唷

難得看妮子玩的這麼起勁耶

我想應該是妮子長大嚕

知道什麼是欣賞唷~~^^







再來玩個自拍吧

重點是想拍一下老公

因為他不給我拍

他開著車粉累柳

呵~~呵~~難得老公沒意見

任由我拍唷~~^^



躲在麻麻背後的小松鼠~~BERRY

BERRY真是玩裝扮松鼠的動作~~~玩上癮啦~~^^









WEN說~~來唷~~我變成一隻小花貓啦

像不像~~可愛嗎????

拔拔被妮子們玩鬧的笑聲給感染啦

拔拔也笑的很大聲唷

看來拔拔心情相當好唷

今天的一趟行程

雖然不是安排的很好

但是至少今天妮子們都玩的很開心唷~~^^





WEN說~~再來一張青蛙照吧

這一張的青蛙可愛

還是和青蛙合照的青蛙好看捏



今天的行程雖說我和拔拔都玩過的行程

但是~~我也想讓妮子有相同的一趟旅程

雖然安排的不是很好

但是對不會玩的我和拔拔來說

今天的這一趟行程算是很不錯的啦

我們沿途還買了水梨唷

雖然不是很甜

但是~~不貴耶

也很多汁唷~~重點是寶貝們也喜歡唷

在車上....我們一行人吃吃喝喝的

哇~~好滿足唷

回到南投後我們並沒有直接回家

當然要先來企吃火鍋啦

填飽肚子再回家洗澡休息唷

因為辛苦的拔拔明天一早還要上班咧

老公~~你辛苦嚕

謝謝你帶我們出企玩了一天唷

我們都帶著滿滿著快樂和回憶回家嚕

也拍了好多好多的相片

可是~~難得的回憶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