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忙

2008050310:00

今天早上九點不到我又開始忙著買東西嚕
因為有些東西昨天我沒買
我是故意留到今天才買的
畢竟粿和發粿和米糕和烤鴨都是今天現做的現烤的
所以今天還得要再跑市場嚕
我為了不讓大嫂太累
所以我就帶著婷和淨一起出門採買嚕
今天又企買發粿和米糕和花生糖一份40元
我買了三份
買好後又繞企買紅龜粿和丁仔粿但是要等
我就先付錢後告訴老闆娘等一下再過企
所以我就先企買豆干
買好豆干後再繞回企拿粿
吼~~當我回到家後東西愈整理火氣會愈大
因為婷婷居然把我的發粿和米糕和花生糖共三份要120元耶
全部丟掉了
吼~~婷婷你是怎麼搞的害麻麻又得再企買一次浪費了我120元
(火大中)
而我的火氣愈來愈大時又發現買的紅龜粿少了一塊
吼~~啊今天是怎麼啊~~
不是東西被婷丟了
就是紅龜粿少了一塊
天啊~~怎麼那麼倒楣啊
吼~~火氣愈來愈大中
我只好再跑一趟南投
前前後後已經跑第三趟咧
唉~~好煩哦
而小玉也陪我一起企向阿婆要紅龜粿
我和小玉還在路上想著要怎麼跟阿婆要那一塊
等我們到了以後阿婆還主動告訴我少給我一塊
我和小玉聽完後馬上鬆了一口氣
因為不用再說些什麼
火氣有下降一些些嚕
我們又企買了一份水果
因為奶奶進塔時要再拜一次
等於我少準備一份啦
所以再企買了一份柳丁、李子、蘋果和西瓜
再企拿烤鴨
吼~~想不到才十一點四十而已
我就快不行啦
超累的
可能是忙的關係吧
這時我終於深深的體會到公婆準備拜拜東西時的疲累呢
回家後再整理一下子
我又出門企買零食給大嫂哄孩子用的
唉~~才將零食拿給大嫂後我都還沒休息耶
阿進就喊著要出門嚕
吼~~怎麼那麼快啊
到了塔那邊後
姑姑們已經開始點香拜拜嚕
吼~~我和小玉趕緊也放好我們的東西跟著點香拜拜
拜好後再企燒紙錢
吼~~不知道是我的運氣超好還是倒楣
我竟然被火燙到
就已經再燃燒的紙錢紛紛飛起
飛到我的耳朵而燙到
吼~~好痛哦~~
不止這樣眼睛也好痛咧
唉唷~~我不禁在心裡報怨起來
而燒好紙錢後又回到大廳前
二姑姑的衣服也被火燒破嚕
唉~~我和二姑姑的運氣怎麼會那麼背啊
但是也拜的很趕
我就覺得愈來愈累嚕
吼~~想不到許不不見的長輩都比前好相處囉
但我也不知道是真還是假
但是我在拜奶奶時
我就告訴奶奶
因為孩子還小所以沒有帶孩子來祭拜奶奶
而老公工作很忙
這二天都是夜班所以也無法請假過來
再加上今天沖到屬虎的
所以我就叫老公別趕嚕
希望奶奶可以諒解體恤
希望奶奶可以疪佑我們一家大小可以平平順順的
再疪佑老公工作可以再順利些
再疪佑我們身體健康
也恭喜奶奶今天要〞入厝〞
才說完奶奶的香爐就〞發爐〞了
就是香全發火嚕
此時長輩們和看地理的老師都說是好兆頭哦
表示仙者今天感受到晚輩們的和諧及祝福
但我也希望是如此
再來還得忙著拜地藏王菩薩
再燒紙錢
唉~~此時快燒完紙錢的我又被燙到嚕
已經是第二次嚕
再緊接著拜土地公公
再燒紙錢再拜奶奶要將奶奶移駕到塔裡面
此時要燒紙錢的同時
我為了避免再被紙錢燙到
我就退到最後面蓋完手印才要拿過企燒
吼~~想不到我才往後退又被另一群的人所放的鞭炮給噴到
天啊~~奶奶我今天很誠心誠意的企替你高興
也準備了好多東西企拜祢耶
但是今天的我一直都很不順啊~~
後來蓋完手印後我就把紙錢拿企燒時就好多嚕
還是被燙到但我要離開時堂哥喊著那裡著火嚕
又幫忙開水龍頭讓堂哥好滅火
後來腳又拌到水管差點跌倒
吼~~心情愈來愈不好嚕
後來大伙要將奶奶送往塔裡放時
地理師有說要拜靠到最中間的人會最被疪佑哦
原本我是在最後面的
後來當地理師全都弄好後要大家往中間靠準備要拜嚕
而小玉告訴我要到老媽那企
所以我就走過企嚕
當我走到最中間時地理師就開始嚕
哇~~怎麼會啊
我剛好再奶奶的前面耶
呵…呵…呵….開心嚕
我是最中間的
姑姑們都有點吃味咧
還說怎麼會是我啊
當然我也很驚訝啊
一直處心積慮想往中間靠的人
都被往後擠企了
我只想走到媽的身邊就被喊開始嚕
哇~~真是興奮嚕
我的心情終於開花嚕
而且奶奶要移駕前地理師還打開甕給我們看奶奶最後一面
而我是最後一個看到的
但我覺得我看到的是一堆骨頭
原本我以為我會害怕
但是今天我不但不怕
而且奶奶還被重新畫上眉毛
看起來很好看唷
雖然我之前幾乎快忘掉奶奶的長相了
但是今年老媽他們把爺爺和奶奶的遺照拿回來
我才又想起爺爺奶奶的遺貌
而且當我們要離開的同時
我的不安也開始慢慢的不見嚕
心情也愈來平靜嚕
或許是拜完奶奶後的安心吧
也有可能是奶奶開始幫助我嚕
奶奶你安心吧~~
過幾年爺爺也會到你的身邊企陪你的
因為長輩們知道奶奶生前和爺爺是很相愛的夫妻
所以長輩們也將奶奶右邊的位子也買下來嚕
就等過幾年替爺爺撿骨後也會往奶奶身邊送的
好讓爺爺和奶奶可以安息同處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