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婆家

2008021710:00

今天和老公一起帶著三隻寶貝蛋肥婆家企
雖然發生了一些小插曲
讓公婆很不高興
但是只有驚訝二個字可以形容
肥到婆家後
公婆的臉色有點不好看
但是公婆還是硬擠出笑容對我們
原因是竣智又調皮捣蛋了
讓公婆很不高興
而且是一而再
再而三的一直重覆
只是發生什麼事我並不清楚
不過從婆婆口中聽到一些事
實在是令我驚訝啊~~
婆婆說竣智如果使壞被修理的時候
會還手打婆婆耶~~>"<
天啊~~一個小二的小男生會這樣
當時我聽婆婆說完的時候
有點驚訝甚至覺得這個小孩現在就這樣
那以後要怎麼辦啊~~
而且我們要回婆家之前
婆婆已經告訴竣惟和竣智
還要他們兄弟二倆要好好對待妹妹
如果妹妹要玩他們的玩具也要借他們玩
因為我們都會買些零食和糖果給他們吃
所以要對妹妹好點
雖然他們的爸也會買啦~~
只是公婆會控制他們吃
說真的我看過
他們吃零食都沒有在節制
甚至有時零食吃一吃正餐就不吃了
這真的是一個不好的習慣
但是說真的這二個小孩實在也可憐啊~~
小小年紀他們的媽就棄他們不顧了
唉~~真的是一種米養百樣人啊~~
當我們正準備要吃中餐時
他們都不吃
因為在我們到家以前他們倆肚子餓
所以就先吃啦~~
因此我就顧著招呼我的三個寶貝吃中餐
但還好啦~~
除子婷婷今天難控制外
淨和如如都算很乖唷~~
只是吃飽飯後
如如就開始搶哥哥的玩具嚕
但說也倒楣啦~~
我也不知道是誰倒楣
只是如如先拿了竣智的玩具
竣智就打如如的下巴
如如就跑企向爺爺哭訴
爺爺就當然企打竣智
而竣智也不甘示弱的跑到外面
看我在洗碗就一個人在我身旁一邊哭一邊繞
好像是要引我的注意一樣
待我碗洗好後就開始對我哭訴
但我也不是全都聽信竣智的話
我先問如如是怎樣
如如就告訴我竣智打他下巴
我又問如如你有沒有打哥哥
如如才說有啊~~
但是竣智打他二下如如才打一下
我就只對如如說
你打人就是不對
哥哥雖然有錯但你也有錯
不可以這樣
如如如果這樣就不乖
而且如如還搶哥哥的東西
東西不是如如的
如如就不可以搶~~知不知道啊~~
如如是一直要告訴我竣智打他下巴的事
後來我也當著竣智的面告訴如如
你搶東西就不對
但是如如如果是要我對你秀秀的話
好可以
如如要先企罰站
而如如開始對婆婆哭訴
我才告訴婆婆對如如我很少打了
因為我希望可以用說的
但是做錯事不對就是要處罰
所以再接下來他們就乖多了
吼~~過沒多久又開始了
如如和淨和婷再玩竣惟和竣智的跳繩
而是是竣惟拿給他們玩的
竣智就突然用搶的搶肥企
讓我那三隻惡魔哭了
後來婆婆很不高興的
企試圖要搶肥來
可是失敗了
突然我看見了
竣智竟然用手肘撞打婆婆
還罵一個字的三字經
天啊~~怎麼會這樣啊~~
後來婆婆又更火了
打了他一下
他又回手打婆婆
天啊~~我今天竟然親眼看見婆婆抓狂
婆婆不僅是回手打竣智而且反回來用
三字經罵竣智
我今天終於領教到婆婆抓狂的狀況了
可以用可怕來形容耶....
但是竣智也太誇張了吧
奶奶畢竟是長輩
動口就算了竟然還動手
我當時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看到老公時我還把當時的情形告訴老公
我就說這孩子怎麼可以這樣啊~~
後來我轉往廚房
這一群小鬼也直當我的跟屁蟲
說要吃柳丁
我也切柳丁給他們一群五個吃
我就趁這個機會告訴竣智
如果你在不乖或是打奶奶的話
以後奶奶不願照顧你
看你以後怎麼辦
而且你已經長大啦~~
奶奶是長輩對不對???
那你可以對奶奶沒大沒小的嗎????
他就把頭低低的說他錯了
只是我還沒有說完他就跑掉了
只剩下竣惟
我就愣住了
怎麼會~~後來竣惟告訴我
嬸嬸以後我會好好孝順奶奶的
我不會奶奶生氣
你不會生氣好不好
天啊~~
聽完惟惟的話我也不知該說什麼
只有對惟惟說那你平常也要乖乖唷~~
不可以讓爺爺和奶奶生氣唷~~
看來竣惟沒有讓公婆疼錯人啊~~
而且竣惟也比較乖啊~~
說真的惟惟也真的是一個很難得的孩子
直到我們要回南投啦~~
惟惟好像很捨不得我們走
但沒辦法今天晚上老公有排節目
所以要趕緊回南投啦~~
原本今天是高高興興的回婆家
想不到卻是敗興而歸啊~~

本日記框來自 Kimi’s Attic 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