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親會~~

2007091410:00
今晚參加如學校的班親會...讓我可以和老師溝通...而老師先說明他的教學理念時...讓我覺得我們的理念很合...老師是重視學生的人格及道德教育、做人做事的度絕對比智育表現還重要...老師希望能夠教出一個懂事、體貼、待人有禮、愛整潔、守秩序的孩子...而孩子的人格特質應從小養成...老師占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力...所以要求自己在身教、言教上要特別留意...
老師經營友愛尊重、團結互助的班級氣氛...
老師協助學生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建立自動自發、自我約束、自己負責的處世態度...
對學生盡量做到民主、公平的原則...不因學生智育成成績的好壞而有差別待遇...配合學校榮譽章...推行班級榮譽制度...每集20枚榮譽章...就可以兌換一份小禮物...
而老師還說教學方面需要家長協助配合的事情~~~~豕庭連絡簿是親師之間溝通重要的橋樑...所以要我們當家長的每天都要檢查...每天都要簽名...若是老師有什事要轉達給家長知道的也將透過連絡簿連絡...而老師為避免孩子抄太多字...所以會用一些簡稱來代替...例如:生習、國習指的是~~生活習作、國語習作...第一本、第二本指的是國語作業簿編號1、2.....而書包裡有一個U型夾~~是要天天帶的...通常會放各類單張學習單....如現在裡面有一張唐詩...為了避免孩子的書包太重...所以書包裡只放當天所教的課本...致於其他的課本全都放在學校...為防孩子忘記帶到學校...
學校希望家長配合的事情~~~~老師希望孩子能在家裡吃早餐或是在早餐店裡吃完早餐後再到校...不然孩子到校後無法完成早自習的功課...而且會造成孩子的負擔...還要孩子盡量別穿涼鞋到校...孩子在校一定非常好動...若是孩子多穿步鞋可以避免孩子的腳受傷...畢竟步鞋是鞋子全部包裹著腳丫丫啊...尤其是星期二和四因為有體育課...社團活動的課就由長家衡量孩子的穿著...
而我還向學校提出不要廢除校服及體育服~~我的理由很簡單...我希望孩子能夠學著穿校服...畢竟孩子上了國中以後也是要穿著校服啊...若是孩子在國小還不會穿那以後上國中時怎麼辦啊...還有第二點學生就應該有學生的樣...學生本來就該穿著校服或是體育服啊...不然開學前所買的校服及體育服怎麼辦啊~~再加上很貴耶我總花了2630....那我不就成了大頭了...第亖點就是孩子的安全...我知道有很多家長贊同廢除校服及體育服...這樣孩子每天都可以穿很漂亮去上課...有哪個家長不願意讓自己的孩子穿漂亮一點呢...沒有嘛...對啊~~但是孩子穿著校服或是體育服...當有壞人或是家長不願意讓自己的孩子都壞人或是不相甘的人帶走孩子的話...唯有孩子穿著校服或是體育...這樣在校外的導護老師看見才可以去制止或是了解狀況...也可以避免孩子被帶走啊...不然孩子若是被帶走了有誰願意去負責呢...有誰能負這個責任呢...就連對家長都無法交待了...如果孩子沒穿著校服或體育服被捉走了...只有導師才能注意到孩子不見了...而別的老師怎麼可能去注意到呢...而且就算是要救人也會錯過黃金時間...或許是我想太多了...但是這是可以避免的啊~~難到家長都不願顧慮到孩子的安全問題嗎????當我說完就有好幾個家長馬上告訴老師說要更改決定...因我相信孩子是父母親心中的一塊肉...有哪位當爸當麻的會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的孩子遭受到被帶走....我相信沒有...
後來說完要選家長代表了~~賴敬文的麻麻自告奮勇的自願當代表...而又推薦我當另一位代表...想不到得到熱烈讚同...但是被我回絕了...我的原因很簡單~~我的老公在台中上班並不常回來...而我還有一對雙胞胎要自己帶...所以我孩子無處可丟...所以啦~~我幾乎沒時間可以來開會耶...而且我今天還是硬著頭皮來參加班梘會的...我家雙胞胎的姊姊在上吐下瀉...我等一下還要趕回家...帶雯淨去看醫生...所以~~歹勢啦...後來大家決定要投票決定...天啊~~我竟然最高票當選耶...哦~~怎麼會啊...老師為幫我解圍說..麻麻沒關係啦~~第一次去參加就好啦~~再來沒去沒關係啦...當時我的頭一個有二個大呢....等會議結束後我馬上拿起車鑰匙和大家打個招呼就趕快趕回家囉~~~為了帶雯淨去看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