婷的童言童語

2007080410:00

今天下午婷婷和姊姊們玩的很高興
玩到累了就突然跑來找我
婷婷說:麻麻什麼時候要搬家啊!
麻麻說:你說什麼?(驚訝)
婷婷:對啊!要搬家啊~
麻麻:你知道什麼是搬家嗎?
婷婷:就是搬家啊!
麻麻:那為什麼要搬家?
婷婷:就喜歡啊!
麻麻:那婷婷要和什麼人搬家呢?
婷婷:拔拔、麻麻、CO CO 和雯淨啊~
麻麻:那婷婷呢?
婷婷:婷婷要去啊!
麻麻:那婷婷是要去玩,還是也要搬啊!
婷婷:也要搬啊!這樣麻麻才會高興啊~
麻麻:為什麼麻麻會高興啊!
婷婷:麻麻都不會笑啊!
麻麻:有啊!和婷婷玩很會笑啊~
婷婷:不會,只有拔拔才會
麻麻:那跟搬家有什麼關係?
婷婷:…………(無言)
麻麻:…………(無言)
婷婷:叫拔拔搬家啦~
麻麻:婷婷都不知道什麼是搬家
那為什麼還要搬家呢?
婷婷:因為好玩啊~
麻麻:…………(無言+想暈倒)
因為我們家的小朋友講話都很慢
所以我根本不知道婷婷會講出這些
婷婷是有比較會講一點 
但是真的出乎我的意料
有時候婷婷講話我也聽不懂啊
所以今天講出這些讓我體會了二件事
第一件我心情不好他都知道
只是他不知道我到底是怎麼了
所以他不懂的如何安慰我
但也同時影響到我的三個寶貝
也讓他們過的生活心驚膽戰
真是苦了我的小孩 
第二婷婷今天的一番話
讓我感覺到婷婷的心
可能是最近看房子看的太積極了
所以讓婷婷覺得我們就是要搬家了
所以才會一直看房子找房子
而且看了那麼多的房子講真的
我和拔拔都累了
直到看督這一間
婷婷和雯淨就只有看這間房子時最高興
所以我想婷婷應該很喜歡那裡
所以才會一直問我搬家的事?
令我驚訝的是 
婷婷不到三歲耶
竟然會講出這種話
真是人小鬼大
但是婷婷的貼心
麻麻感受到了
婷婷謝謝你謝謝你看出麻麻的心事
麻麻愛你哦~
當然麻麻也愛COCO 
麻麻更愛雯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