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如打敗

2007080310:00

今天如如下課回來
是我到樓下去等如如回來的
如如才剛下娃娃車
林老師竟然告訴我說
如如今天在學校情緒很不穩定
在學校會咬同學
我就告訴老師說我會好好和他溝通的
會再觀察如如最近的情緒的
到了樓上後我就開始和如如溝通
我先告訴如如說
麻麻不會打你
只要你好好的告訴麻麻怎麼了
如如就告訴我說
是秋萍同學推他又打他
我又問如如你有沒有先推他或打他呢?
如如就告訴我說沒有
是別的男同學打他
又騙秋萍說是如如打的
所以秋萍才會推他又打他
我就告訴如如說
以後同學如果再像這樣欺負你
你就要告訴老師
不可以咬同學
只要你一咬同學
同學去告狀
老師就會認為是你的不對
所以以後你要先訴老師不可以動手
更不可以動口或是動腳
如果老師都不管
沒有罵同學或是沒有處理
你回來告訴麻麻
麻麻會處理
了解嗎?
直到我和如如溝通完後
他就說他了解了
但是我看如如的表情好像很想哭
明明受委屈又不能報仇
實在很難受的表情
真是讓我看了很心疼
可是小孩子動手或是動口就是不對啊
那我該如何教他呢?
畢竟他是姊姊啊
也要做好榜樣給妹妹看才是啊
所以我只有這樣教他了
至於他被欺負
就只有讓我這個媽來處理了
我也不會讓我的女兒白白被欺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