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牛肉麵

2024071223:12
 
解鎖~紅燒牛肉麵
這是我第四次煮的紅燒牛肉麵
味道有香氣
妮子說:媽~這有外婆的味道欸
哈哈哈
老爺妮子可喜歡啊~

作法

牛腱 2斤、大白蘿蔔1條、 紅蘿蔔1條、洋葱1顆、蘋果1顆(因為湯頭會天然回甜)
蔥一小把、薑約半個手掌大、蒜頭一把
辣豆瓣醬 60克、糖 30克、醬油二大匙、大胡椒適量
中藥店告知配牛肉滷包(燉煮滾就丟因為只要增香留久會全滷包味)
做法:
牛腱先川燙
全程無油加處理
(天然牛油爆香超料會香到隔壁都羨慕)

熱鍋乾煎牛腱出天然牛油煎香上色後
加(一把蔥打結不用切最後煮好拿掉方便) 薑 蒜 拌炒
加辣豆瓣醬、糖、下蘋果

換大鍋把剛炒牛肉料全倒進去加水加滿蓋過牛肉一半以上8分滿
我家人多我煮的量可以吃三餐
其實煮完牛肉放涼裝袋冷凍
隨時想吃退冰一包加熱即可
熱水煮麵(或8顆水餃)加紅燒牛肉湯灑上蔥花加點青菜就香炸 (/^▽^)/
紅燒牛肉飯(變化版本)
解凍一袋番茄牛肉
放入燙青菜
白飯(如果加顆半熟荷包蛋妮子會愛死)

#一鍋搞定可以冷凍很多袋
#紅燒牛肉麵 牛肉湯餃
紅燒牛肉飯

#白蘿蔔紅蘿蔔可以多加點吃超快
我娘教我的紅燒牛肉真的是讓我回憶我娘的一道料理
還好到我這裡沒有斷了丫娘的味道